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今日15只新股发行顶格申购需298万元

2015-04-14 00:50: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今日,A股市场将迎来本轮新股发行的高潮,沪深两市将合计有15只新股开启申购程序。值得注意的是,广生堂、昇兴股份、全信股份、老百姓、星光农机、派思股份、航新科技、康斯特、曲美股份、盛洋科技、美康生物、金雷风电、歌力思、珍宝岛、大豪科技等股市新面孔都将亮相,新一轮的打新盛宴正式“开席”。

本轮新股从分布来看,上证所有8家企业,中小板1家,创业板6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这15只个股网上共计将发行2.08亿股新股,共计划募集资金73.95亿元。此外,按照现已公布的首发价格和申购上限,若个人要全部顶格申购共需297.78万元。

在今日打新标的之中,金雷风电以31.94元/股的首发价格位居榜首,该股个人申购上限为5500股,顶格申购共需17.57万元。据招股书显示,金雷风电主要从事风电主轴、自由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锻压、热处理、机械加工、涂装”较为完整的生产工艺流程。

2013年,金雷风电在全球风电主轴市占率达10.35%,成为全球风电主轴的主要制造商之一,主要客户对象为西门子、歌美飒、苏司兰、国电联合等。2012年~2014年,其营业收入分别为3.36亿元、3.7亿元和4.5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04万元、5246万元和9148万元。

除此之外,今日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医药类个股齐聚,广生堂、老百姓、美康生物、珍宝岛都将集体现身。需要关注的是,老百姓和珍宝岛此次IPO募资都超过了10亿元,两者分别拟募集资金为10.1亿元和14.28亿元。

在医药类个股中,广生堂是比较有亮点的企业,它是目前唯一一家拥有三大一线抗乙肝病毒药物的生产企业,公司有丰富的产品系列、营销渠道不断拓展。其2014年营业收入为2.54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恩甘定-恩替卡韦收入和毛利占比分别为47.3%、48.6%,是广生堂业绩的主要驱动产品。恩替卡韦于2012年上市,其中2012年~2014年,恩替卡韦销售占比从17.2%提高至47.3%,毛利占比从17.4%提高到48.6%,成为广生堂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来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唐强 今日,A股市场将迎来本轮新股发行的高潮,沪深两市将合计有15只新股开启申购程序。值得注意的是,广生堂、昇兴股份、全信股份、老百姓、星光农机、派思股份、航新科技、康斯特、曲美股份、盛洋科技、美康生物、金雷风电、歌力思、珍宝岛、大豪科技等股市新面孔都将亮相,新一轮的打新盛宴正式“开席”。 本轮新股从分布来看,上证所有8家企业,中小板1家,创业板6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这15只个股网上共计将发行2.08亿股新股,共计划募集资金73.95亿元。此外,按照现已公布的首发价格和申购上限,若个人要全部顶格申购共需297.78万元。 在今日打新标的之中,金雷风电以31.94元/股的首发价格位居榜首,该股个人申购上限为5500股,顶格申购共需17.57万元。据招股书显示,金雷风电主要从事风电主轴、自由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锻压、热处理、机械加工、涂装”较为完整的生产工艺流程。 2013年,金雷风电在全球风电主轴市占率达10.35%,成为全球风电主轴的主要制造商之一,主要客户对象为西门子、歌美飒、苏司兰、国电联合等。2012年~2014年,其营业收入分别为3.36亿元、3.7亿元和4.5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04万元、5246万元和9148万元。 除此之外,今日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医药类个股齐聚,广生堂、老百姓、美康生物、珍宝岛都将集体现身。需要关注的是,老百姓和珍宝岛此次IPO募资都超过了10亿元,两者分别拟募集资金为10.1亿元和14.28亿元。 在医药类个股中,广生堂是比较有亮点的企业,它是目前唯一一家拥有三大一线抗乙肝病毒药物的生产企业,公司有丰富的产品系列、营销渠道不断拓展。其2014年营业收入为2.54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恩甘定-恩替卡韦收入和毛利占比分别为47.3%、48.6%,是广生堂业绩的主要驱动产品。恩替卡韦于2012年上市,其中2012年~2014年,恩替卡韦销售占比从17.2%提高至47.3%,毛利占比从17.4%提高到48.6%,成为广生堂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来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