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大秦铁路冲板未果 股指或“魔咒”再现

2015-04-14 00:50: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在昨日(4月13日)沪指80余点上涨中,大秦铁路(601006,收盘价12.48元)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截至收盘大涨7.49%,然而从近年历史统计看,大秦铁路每一次冲涨停板未果,都预示着A股短期调整开启,这被市场戏称为“魔咒”。

昨日,周期大盘股大秦铁路被汹涌的资金盘中推升至涨停,截至收盘依然大涨7.49%。《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大秦铁路近年每一次放量上涨,尤其是冲涨停板未果,都造成股指阶段性调整,甚至趋势性下跌。

从历史统计看,2009年8月5日,大秦铁路大涨7.83%,沪指在见顶3478.01点后,一路下跌;2013年2月18日,大秦铁路大涨9.91%,沪指反弹到2444.84点开始一路下跌;2013年8月15日,大秦铁路大涨8.36%,第二天光大“乌龙指”诞生,此后大盘阴跌数日;2014年11月17日,大秦铁路大涨6.18%,当日大盘短期见顶,随后阴跌三天;2014年12月09日,大秦铁路先涨9%尾盘反跌2.35%,当日大盘短期冲高见顶,午后一路暴跌近6%;2015年1月6日,大秦铁路大涨8.75%,大盘短期见顶,调整一个月,跌幅9%左右。

不过,对于上述统计数据,有业内人士认为,该股走势是否会造成大盘短期调整暂且不评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本次大秦铁路放量大涨已经到了关注的时点。2015年是铁路改革方案设计的关键一年,业内对大秦铁路改革抱有很高的预期,甚至有望成为铁路融资改革的标杆企业。

国泰君安也认为,“铁路改革,风再起于青萍之末”。过去数年里铁路改革的说法来来去去,投资者逐渐感到疲劳。2014年港口股暴涨,体现了长期低估值板块的估值弹性。2015年是“十三五”规划之年,预计久闻“楼梯声”的铁路改革,有机会重新进入投资者视线。在市场对于铁路改革预期冷淡时候,恰恰是有安全边际的买入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