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全球股市上涨英、德创历史新高

2015-04-13 00:19: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上涨,道琼斯指数一周累计上涨1.66%至18057.65点,标普500股指周涨1.70%至2102.06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周涨2.23%至2995.98点。

美股上周炒作焦点主要在两方面,一为美联储加息预期,二为上市公司季报公布。

在美联储加息预期方面,上周的信息中性略偏空,因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及部分美联储委员言论均未排除6月加息的可能。

在公司财报方面,上周美国铝业等公司业绩大致中性,不过部分公司出了利好题材,如通用电气上周宣布规模较大的资产重组计划,这刺激了一些相关个股上涨。

欧股走势强于美股,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周涨幅分别为3.75%、3.28%、3.40%,其中英、德两国股市均创历史新高。欧股走势强于美股主要与欧央行量宽政策后续效应渐渐释放相关。

亚太股市上周走势强势,日股涨2.43%并创15年新高,韩股周涨2.29%,中国香港股市一周狂升9.52%。

港股涨幅明显领先区域内其他股市,这主要得益于内地资金大举涌入。港股经过一轮暴涨后,如今市值已逼近日本股市,未来有望超越并成为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