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内陆省份P2P谋突围 业内建议线下带动线上推广

每经网 2015-04-12 13:29:44

“线下推广带动线上推广打响平台品牌的同时,应该更多地收集相关数据,用于业务的改善,以此来提高信贷的质量。”壹心贷CEO涂强表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史青伟    

每经记者 史青伟 发自上海

互联网金融过去两年在中国发展得如火如荼,不过却呈现明显的地域特征,沿海地区与内陆发展严重不平衡。网贷之家3月份统计结果显示,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和山东仍位列前六,总贷款余额达到1327.22亿元,占全国贷款余额的87.43%。

4月10日举行的江西省首届民间金融创新论坛上,博金贷总经理熊小鹏表示,“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吹响了“互联网+”号角,并明确表示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在行业深度、社会广度、时间跨度上,互联网金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在“互联网+”热潮下,内陆省份的P2P网贷行业发展则相形见绌。金砖联合CEO蒋博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P2P平台在一线城市是“现货”,二线城市是“期货”,2014年北京P2P网贷的交易量是140亿元,广东省是160亿元,上海是130亿元,占整个P2P网贷1/3的市场;全国P2P机构非常多,广东省有200多家,上海190多家,北京也有200多家,而江西省互联网金融企业只有30多家。

壹心贷CEO涂强表示,内陆平台应该做好行业细分工作;做好对投资人“合格化”的教育工作;做好风控手段的创新工作,如借助社交网、进行大数据分析、评分系统创新等;同时,针对内陆省份,比如江西省,实行由线下带动线上的模式,做好品牌推广工作。

据了解,对于内陆省份的P2P网贷平台来说,线上线下结合的O2O模式,是较为有效的模式之一。“线下推广带动线上推广打响平台品牌的同时,应该更多地收集相关数据,用于业务的改善,以此来提高信贷的质量。”涂强称。

博金贷运营总监刘洪文认为,“一线城市的优势虽然明显(如资源、能力等),但是一线城市的平台不一定是一流平台,二线城市的平台不一定是二流平台。互联网给了内地城市平台更多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实现超空间超地域的业务模式。南昌市的小贷协会是博金贷的发起股东之一,我们针对小贷公司做资产证券化的时候,小贷协会会提供非常专业一手的交易主体的资产状况信息,经过我们的安全性审核后,将债权放在平台上供投资人选择。”

对于2015年P2P前景,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在论坛上表示,中国P2P已经超越了传统的个人借贷,现在可以理解为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出现了信托、保理、小贷的债权等资产,未来将看到更多的资产。前端也会出现类似基金的机构,帮助普通百姓打理闲散资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内陆P2P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