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报喜鸟代理恺米切 服装业多品牌战略渐成风潮

每经网 2015-04-11 10:10:24

4月10日晚间,意大利中高档男士衬衫品牌恺米切(Camicissima)首度亮相,正式向外界宣告其进入中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4月10日晚间,意大利中高档男士衬衫品牌恺米切(Camicissima)首度亮相,正式向外界宣告其进入中国。据悉,该品牌是由Fenicia集团持有并由Candido兄弟经营,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其为押注中国,加速发展海外市场,早于去年就与报喜鸟签署为期25年的经销合同。

不过,报喜鸟公司总裁吴志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两家并没有股权上的合作,恺米切也非上市企业,但未来可能的话会邀请该品牌到香港上市,届时公司并不会排除有参股可能性。他同时进一步透露,“公司正在和哈吉斯(HAZZYS)谈股权层面的合作。”

代理品牌是报喜鸟实现外延式扩张的重要途径。在业界看来,向恺米切这样高性价比的品牌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这意味着报喜鸟多品牌战略布局成功地再下一城。据了解,定位于浪漫英伦风的哈吉斯是该公司代理运营最成功的品牌,自报喜鸟引入中国的短短数年间,就开设了200多家店铺,销售年均增速超过30%,跻身于一线休闲品牌。此外,TOMBOLINI是报喜鸟引入的纯正意式经典品牌,稳健发展,已经在国内顶级商场开设了10多家门店,是品牌群中意式轻奢的代表。而代理恺米切就是多品牌战略布局的一部分,代表了高性价比的趋势,填补品牌空缺。

报喜鸟方面称,在公司多品牌运营平台的支持下,借鉴代理哈吉斯的成功经验,加之恺米切高性价比的优势,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到2019年门店要发展到440家,成为细分行业前三名。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资深服装评论人王茁对此表示,中国服装行业目前正进入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何适应宏观经济新常态背景下零售市场长期缓增长的态势,积极进行增长模式和发展模式的转变与探索,是目前中国服装业所有人必须共同面对的,正因如此,打造具有传统优势并能够形成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同时,在以品牌的运营效率为先,为消费提供可比性价比的优质产品已经成为中国服装产业能否适应新形势的不二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代理品牌,私人定制则是报喜鸟的核心竞争力。其C2B个性化定制业务于2014年9月在天猫上线,该公司人士近期曾对外表示,该业务两三年内占公司业务比重望超30%。公司原有量体定制业务占比超10%。

目前,各男装企业纷纷发力定制业,并借助互联网思维变革生产系统和销售模式。此前就有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几年国内服装定制风潮会愈演愈烈,竞争也会更激烈。

据悉,杉杉股份也于去年开始发力私人定制业务,与英国萨维尔街知名定制品牌合作,目前线下定制点不到20家,2015年将新增几十家,线上也将开辟新渠道。乔治白此前也宣布与英国高端定制品牌切斯特巴雷品牌合作,并首创“微信定制衬衫”系统,希望公司私人定制业务规模大幅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