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招行拟以定增方式实施员工持股 金额不超60亿元

每经网 2015-04-10 21:29:26

停牌期间引起广泛猜测的招商银行在10日晚间发布了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招行拟以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邓莉苹 发自深圳

停牌期间引起广泛猜测的招商银行在10日晚间发布了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招行拟以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招行公告称,拟成立员工持股计划,并向该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3.80元/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本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4.3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

持股计划的参加对象包含招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干部、骨干员工,以及下属全资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对象的人数不超过8500人。全部以现金认购股票。

持股计划实施后,招行全部有效的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10%,单个员工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根据公告,招行此次拟推的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六年,存续期前36个月为锁定期,后36个月为解锁期。而本次持股计划为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原则上未来两年每年推出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分别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和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合计不超过100亿元。

未来第二期及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分别不超过20亿元。第二期及第三期的具体方案将由公司另行制定并报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股票来源为二级市场购买或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

招行并不是第一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就在上月,中国平安公告称已经在二级市场完成了持股计划,共购得A股股票约405万股,总金额合计超3亿元。

招行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4月13日开市起复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