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天量又现 整数关震荡难免

2015-04-09 01:22:55

笔者认为这种“二八效应”难以持久,因这半年多来市场已经历过大小票的转换轮回,投资者已领教过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涨跌互现,沪综指涨0.84%至3994.81点,盘中摸至4000点整数关。其余股指走势较弱,深综指、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71%、1.36%、2.19%。成交量极大,两市创出1.5万亿这一历史新高。

券商、银行、保险、地产、“两桶油”等权重股走势较好,其中券商股表现最强。近期一部分权重股基本面趋好,其上涨显得十分合理。就拿券商股来说,大盘成交日日上万亿,券商业绩几乎不用看便知道将会很好。再拿银行股来说,近期信贷资产证券化消息显然是利好。

除个股基本面因素外,权重股上涨与近期资金面异常宽松相关。另外,港股中H股暴涨亦变相垫高了A股中权重股估值下限。

近期资金南下新闻较多,昨恒指暴涨3.8%并创2008年来新高。港股暴涨与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弱化相关,亦与其休市较长相关。当然,H股较A股折价太多是最本质的原因。

本周五官方物价数据将公布,市场猜测CPI数据会下降,如此市场容易产生新一轮宽松预期,该预期对行情延续应有利,且相对有利于大市值个股。

当大市值个股上涨时,通常小票就会承受些压力,这在昨日盘面中已有体现。笔者认为这种“二八效应”难以持久,因这半年多来市场已经历过大小票的转换轮回,投资者已领教过了。

在这半年多,凡是天真地相信“二八”或“八二”的投资者,往往会更容易吃亏,所以势必会吸取教训,使得大票中主力再难诱使其跟风。原本主力可通过不断拉升权重股来逼迫投资者,但目前两融已经没有大幅扩容的余地,所以大票主力很有可能力不从心。这几天非两融标的次新券商股(东方、东兴、国信)屡屡领涨,多少能说明问题。

其实大票与小票均值得参与,一轮行情啥股最终都能涨,所以就没必要区分太清楚。目前大票仍有上涨惯性,小票虽然暂时受到压制,但密集的高送转除权(通常为小票)将到来,在这种情况下,小票应该很难被持久地压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