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福清核电项目两机组获发改委批复 或迎密集核准期

上海证券报 2015-04-08 11:02:21

上证报记者从中广核、中核等多个公司内部人士处获悉,发改委4月初批复了中核集团“华龙一号”落地项目福清5、6号机组,并正式上报国务院。

记者 姜隅琼 编辑 谷子

上证报记者从中广核、中核等多个公司内部人士处获悉,发改委4月初批复了中核集团“华龙一号”落地项目福清5、6号机组,并正式上报国务院。

这是今年来继红沿河后发改委核准的第二个核电项目,中核集团内部设定的目标开工时间为4月底。分析人士认为,历经26个月的冰封期,2015年核电将迎来批复和投产高峰。

根据程序,待国务院与国家核安全局批准后,该项目才能正式核准开工。“发改委办公会已经通过了,还要上报。预计4月27或28日FCD(浇筑第一罐混凝土)。”知情人士称。

中核建内部人士此前对上证报记者预测,福清项目有望一季度开工,中广核主导设计的“华龙一号”项目比中核“华龙一号”晚三个月,力争上半年开工。此外,更早获得核准的红沿河项目已于3月底正式开工建设,为福岛核事故后首个实质重启的项目。

方正证券分析,继红沿河二期后,核电将迎来新一轮的密集核准期,山东石岛湾(两台机组CAP1400),福建福清(2台机组)最为成熟,乐观预计年中获得国务院核准可能性较大。

核电重启将利好设备企业订单确认。2015年,核电将迎来史无前例的投产高峰,预计投产9台机组。存量市场及核燃料、核电设备运维产业链、以及核电后处理产业链需求将会激增。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