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投资范围扩大”是个什么概念?

每经网 2015-04-01 21:59:48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是保民生的重要资金来源。适当拓宽基金投资范围,分散风险,稳定和提高投资收益,实现基金保值增值,并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符合人民根本利益。

每经编辑 余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全国社保基金可投资地方政府债券,并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基础设施的参与力度。

会议还指出,盘活和统筹使用沉淀的存量财政资金,有效支持经济增长;确定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措施,培育经济新动力;决定适当扩大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范围,更好惠民生、助发展。

据路透报道,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1月30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表示,社保基金2014年底资产规模为1.5万亿元,全年实现权益投资收益率11.43%,实现绝对回报额1390亿元。

如果按照20%的上限计算,社保基金最多将可以购买3000亿地方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社保基金投资范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