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小米昨推5款新品 这次是不是“狼”来了?

每经网 2015-04-01 08:59:31

3月31日,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再放豪言,“要在10年之内成为智能手机行业的第一。”他同时带来包括女神手机、红米手机2A、55英寸小米电视2、小米体重秤以及小米插线板5款新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马伟民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马伟民 发自北京

每一次小米新品的发布,都可以看成是对某一个细分行业的颠覆?

3月31日,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再放豪言,“要在10年之内成为智能手机行业的第一。”他同时带来包括女神手机、红米手机2A、55英寸小米电视2、小米体重秤以及小米插线板5款新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小米此次发布的新品,可以看成是对目前小米产品矩阵的补充,不论是从定价策略还是从目标受众来看,这些产品都更加垂直化和精准化。

小米的每一次新品布局,都可能是对该行业的一次挑战,比如新推出的体重秤和插座,会不会成为创业者的“狼来了”呢?

时云体质分析仪联合创始人郭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就体重秤而言,小米的蓝牙体重秤提供的数据过于单一,脂肪、肌肉率、水分含量,这些综合数据才能建立比较完整的用户身体健康信息。

picooc智能体重秤创始人张悦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健康和智能家居的距离还是有点远,智能秤的目的在于通过不同的数据来打通整个健康体系的上下游,并提供健康解决方案。

张悦认为,消费者更注重的是健康以及用户的使用体验,价格不是首要因素,在2014年,就有49元多蓝牙体制秤面世,但火了一阵子后便销声匿迹了,体重秤和其他智能硬件产品不同,用户的使用周期更长,要求也会更高。

不少创业者认为,小米的入局,客观上会加速这一行业的发展,但不会对行业造成太大的冲击,现在的体重秤正往更深层次的阶段发展,比如打通了上下游的平台,和一些私人教练、健身场所达成合作,而这些优势,短时间内小米无法复制和颠覆。

此外,在新推出的5款产品中,两款为手机,一款为电视,除了这3款产品为小米公司研发外,其他两款分别来自小米的合作伙伴——华米和青米。

事实上,雷军此前在公开场合表示,未来要在各个产业链上复制100家小米公司,打通软件、硬件和服务,构建小米手机的全产业链,小米公司只专注三个品类,也就是手机平板、电视,路由器,其他的全部交给合作伙伴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小米已经投资了数十家创业企业,遍布全国各地,由他们生产小米耳塞、小米手环、小米空气净化器等产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