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健康大数据成“新风口” 荣之联去年净利润同比增4成

每经网 2015-04-01 08:56:22

随着“互联网+”概念也被市场热捧后,与之相关的健康大数据上市公司也被资金所追踪,荣之联其中的一员。如今,随着成荣之联去年年报的发布,这家处于“新风口”上的企业受关注。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董同舰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董同舰 发自北京

随着“互联网+”概念也被市场热捧后,与之相关的健康大数据上市公司也被资金所追踪,荣之联其中的一员。如今,随着成荣之联去年年报的发布,这家处于“新风口”上的企业受关注。

昨日,荣之联(002642,收盘价57.32)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9773.2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67.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94%。

记者翻阅荣之联2014年年报发现,积极开发大数据、云计算相关的核心技术是其发展重点,此外,还在生物、车联网、电信等进行了产业布局,并将公司的业务范围从企业数据中心相关的服务延伸到了电子商务、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兴领域。

根据荣之联2014年年报显示,荣之联去年全年毛利率56.36%,同比增长4.52%。显然,在荣之联众多信息技术的投资布局上,生物云平台是成为其一大亮点。

去年2月,荣之联还进行了一项资金总额不超过100038万元的非公开股票发行。公开信息显示,从这笔募得资金中,荣之联计划用于支持分子医疗的生物云计算项目的投资将达到51412万元。目前,这一项目仍在等待证监会的审批。

荣之联在此前发布的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指出,分子医疗生物云计算项目的目标是建设一个面向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疾控中心、体检中心、生物基因测序公司等机构以及个人用户的基于云计算架构的生物信息数据分析和存储平台。按照公司分析的说法,这一支持分子医疗的生物云计算系统,主要为医疗、健康、科研等领域提供实时的IT 支持,满足生物信息分析对数据处理速度以及海量数据计算和存储的巨大需求。

但在诸多行业分析人士看来,这一巨大蓝海也面临风险。

国联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平台前几年建设已经很多了,年增速差不多50%。最近虽然发展稳定,但由于很多数据平台还没有大范围转化为实际应用,这类平台增速已经有所放缓,部分上市公司相应业绩增速也有所下滑。”

荣之联此前也曾表示,随着行业客户业务的发展变化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出现,“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对于公司本身的发展模式以及经营决策提出了一定程度的挑战,如果公司不能准确把握行业的动态和发展趋势,并根据技术的发展和客户的需求来适时调整自身的经营模式,就会很有可能面临更大的市场竞争风险。”

对于其在生物医疗布局的战略及可能存在的投资风险,记者就此联系了荣之联,但截至记者发稿并未收到对方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荣之联 健康大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