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前总裁何志光加盟正德人寿任总裁

每经网 2015-03-30 20:50:54

3月30日,中国保监会对外发布了何志光的任职资格批复。保监会正式批复何志光担任正德人寿董事、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每经编辑 黄俊玲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传了一年多后,保险大佬何志光终于还是去了正德人寿!

3月30日,中国保监会对外发布了何志光的任职资格批复。保监会正式批复何志光担任正德人寿董事、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与此同时,何志光布局正德人寿的高层人事也已经启动,3月30日与何志光同时获批的还有武军担任正德人寿财务负责人。据公开的信息显示,武军曾在太平人寿工作,后来在何志光加盟新华保险之后,出任新华保险的副财务官。事实上,正德人寿的总精算师陆万春,也是何志光在太平人寿时的旧部。

何志光出任正德人寿总裁

资料显示,何志光具有近30年的保险从业经历,他于2010年2月出任新华保险总裁职务。在加入新华保险之前,于2008年11月~2010年2月担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4年1月3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何志光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其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总裁)以及其在新华保险及新华保险下属子公司一切职务。在何志光离职新华保险后,市场传闻何志光受到正德人寿股东邀请,有望去正德人寿任总裁。

不过,在2014年6月正德人寿出现偿付能力问题,随后被保监会叫停开展新业务,其后更发生了“叫板”保监会的事件,震惊业界!

于此同时,何志光于2014年7月份加盟了一家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出任董事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事后获悉,这家成立不足1年、注册资金1亿元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股东之一为杉杉集团创始人郑永刚旗下的杉杉控股。同时,郑永刚旗下的宁波市鄞州鸿发实业有限公司也是正德人寿的股东之一。2014年9月,郑永刚成功出任正德人寿董事长,其后,正德人寿开始着手解决其偿付能力问题,最终在2015年3月13日,正德人寿的注册资本变更为38亿元,并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其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了300%,至此困扰正德人寿近一年的偿付能力问题得到了最终解决。

多名何志光旧部加盟正德人寿

在业界看来,何志光加盟正德人寿在预料之中,而此前更多是一种过渡性安排。

事实上,在3月30日,保监会还核准了武军担任正德人寿财务负责人的申请,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武军就任太平人寿财务部总经理职务。而何志光正在2001至2008年间负责筹备太平人寿并担任总经理职务。

后来何志光转任新华保险总裁,武军则加盟新华保险并出任新华保险的副财务官。

新华保险一位不愿意具名的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透露,武军已经从新华保险离职了,他是何志光的旧部。当时新华的首席财务官是陈国刚,而来自太平人寿的武军则任副财务官,属于副职。

事实上,何志光在正德人寿布局并不只有武军。还有正德人寿的总精算师陆万春,其于2014年12月出任正德人寿总精算师。

有业内人士曾告诉记者,陆万春加盟正德人寿与何志光有关。不过该说法目前未获得陆万春及何志光本人的证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