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证监会立案调查仍在进行 *ST大荒可能暂停上市

每经网 2015-03-29 11:44:56

如公司因该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ST大荒(600598,SH)能否继续留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证所)“成谜”。

3月25日,*ST大荒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可能被上证所暂停上市,可能的原因是公司2012年、2013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为负值,已被上证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据相关规定,若*ST大荒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上证所可能暂停其股票上市。

不过,今年1月30日,*ST大荒发布2014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当时业绩预盈公告显示,2014年,*ST大荒所属工业、贸易和担保企业预计亏损8.35亿元,但所属16个农业分公司及公司总部预计盈利9.1亿元;此外,出售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北大荒希杰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形成非经常性收益6.8572亿元;据*ST大荒测算,合并财务报表预计实现净利润7.45亿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亿元左右。这也就意味着,若*ST大荒真能在2014年扭亏为盈,将能摘星脱帽,继续留在上证所。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大荒于2013年11月7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其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今年3月14日,*ST大荒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证监会的调查尚在进行过程中,目前尚无新的进展;并表示,如公司因该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