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中科云网公司债现兑付危机 证监会拟定“三招”应对

每经网 2015-03-28 23:16:41

中科云网方面表示,正在积极筹集回售资金,但能否在2015年4月5日按期足额兑付本期债券回售本息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每经编辑 董来孝康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孟凯离开之后,中科云网“梦魇”仍在继续!

针对中科云网公司债遭遇兑付难的问题,3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采取了相关监管措施,下一步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督导相关主体切实履行应尽的职责,按照法律规定和契约约定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2012年4月,作为中科云网的前身,湘鄂情发行了4.8亿元的公司债券,期限为5年,但附第三年末即2015年4月5日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据中科云网于2015年3月4日发布的《关于“ST湘鄂债”回售事项及相关风险的公告》,本期债券的回售申报金额包括利息和税费为3.9871亿元;但截止2015年3月16日,中科云网偿债专户资金金额仅1039万元,回售资金缺口巨大。

中科云网方面表示,正在积极筹集回售资金,但能否在2015年4月5日按期足额兑付本期债券回售本息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中科云网发布的《2014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未经审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5.625154亿元;2013年则亏损5.643839亿元。连续两年亏损让中科云网偿还公司债券“雪上加霜”。

为此,证监会采取了三方面监管措施,一是约谈广发证券,督促其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义务,代表持有人向发行人主张权利;二是督促公司定期披露债券兑付安排和资金筹集进展,及时准确地揭示风险;三是督促公司及时准确披露经营风险、股票相关风险等。

同时,邓舸还表示,证监会已经对中科云网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董来孝康发自北京 孟凯离开之后,中科云网“梦魇”仍在继续! 针对中科云网公司债遭遇兑付难的问题,3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采取了相关监管措施,下一步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督导相关主体切实履行应尽的职责,按照法律规定和契约约定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2012年4月,作为中科云网的前身,湘鄂情发行了4.8亿元的公司债券,期限为5年,但附第三年末即2015年4月5日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据中科云网于2015年3月4日发布的《关于“ST湘鄂债”回售事项及相关风险的公告》,本期债券的回售申报金额包括利息和税费为3.9871亿元;但截止2015年3月16日,中科云网偿债专户资金金额仅1039万元,回售资金缺口巨大。 中科云网方面表示,正在积极筹集回售资金,但能否在2015年4月5日按期足额兑付本期债券回售本息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中科云网发布的《2014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未经审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5.625154亿元;2013年则亏损5.643839亿元。连续两年亏损让中科云网偿还公司债券“雪上加霜”。 为此,证监会采取了三方面监管措施,一是约谈广发证券,督促其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义务,代表持有人向发行人主张权利;二是督促公司定期披露债券兑付安排和资金筹集进展,及时准确地揭示风险;三是督促公司及时准确披露经营风险、股票相关风险等。 同时,邓舸还表示,证监会已经对中科云网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