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航班飞行中驾驶舱内必须有2人以上

新华网 2015-03-27 19:33:21

吸取德国之翼坠机事件的教训,中国民用航空局紧急要求各航空公司在飞行途中驾驶舱内必须保持两人或以上,以防患于未然。

吸取德国之翼坠机事件的教训,中国民用航空局紧急要求各航空公司在飞行途中驾驶舱内必须保持两人或以上,以防患于未然。

对于只有两名飞行员配置的单通道飞机,民航局要求,如因工作需要或者生理需要其中一人必须离开驾驶舱时,舱内必须再同时增加另一名机组成员,包括乘务员或者安全员,以保持舱内互相监督,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早在去年马航370事故后,民航局就着手规定,要求驾驶舱内必须留有最少飞行员的人数。

与此同时,民航局还在积极研究驾驶舱从内部封闭时,可从外部强制打开的可行性。美国“9-11”事件之后,民航客机的驾驶舱通常从内部锁闭,外部人员通过电话和内部取得联系,在输入正确密码后,飞行员通过监视器在30秒内识别外部人员,然后打开驾驶舱门。如果过了30秒,则驾驶舱门无法打开。民航局正在研究飞机的适航性是否允许: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从外部打开。(记者钱春弦)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