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高送转主题持续升温 滞涨含权品种受关注

上海证券报 2015-03-24 06:55:29

在万众创新和深化改革的双重支撑下,市场活跃度有所延续。高送转作为每年年报期间的传统投资主题,今年整体表现更胜以往,永大集团、文峰股份等一批有高送转方案的公司,股价涨幅已出现翻倍。

高送转主题持续升温

滞涨含权品种受关注

近期A股在流动性宽松和管理层的积极引导下,市场活跃度出现大幅提升,每个交易日涨停板数量逾百家。在万众创新和深化改革的双重支撑下,市场活跃度有所延续。高送转作为每年年报期间的传统投资主题,今年整体表现更胜以往,永大集团、文峰股份等一批有高送转方案的公司,股价涨幅已出现翻倍。

今年高送转持续火爆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进行大比例送转的公司,大都集中在新兴产业,尤其是拥抱互联网+的相关企业,更是受到市场高度追捧;二是市场整体活跃度的提升,由于管理层积极引导和居民财富配置的转移,A股市场已进入活跃期,各类主题、大盘蓝筹出现齐涨局面。

机构认为新兴产业高市盈率将成常态,经济重构期机会远大于风险。作为基本面的经济结构正在发生有益的变化,一是有货币政策放松预期保底,经济、债务不会出现系统性问题;二是两会后包括政府在内的市场各方已达成共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深入人心,科技升级和走出去战略将提升国内企业发展空间。另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互联网+战略,正在积极改造传统产业,部分商业模式已出现业绩拐点。

在良好市场环境的支撑下,高送转主题的持续性将强于以往,在示范作用下,股价滞涨的高含权品种,也有望受到市场关注。据上证报资讯统计,目前推出10送转8股及以上的公司约有155家,其中129家尚未实施。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