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伊利加大全国布局 6.5亿湖北新建酸奶、乳酸菌饮料项目

每经网 2015-03-18 16:23:53

作为全国最大乳品企业,把生产线织得更紧密可以达到成本最优化。未来乳制品毛利还会继续下降,其中物流成本控制成为各家乳企最看重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今日(3月18日),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公告称,拟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新建酸奶及乳酸菌饮料项目,投资金额约6.5亿元,预计项目建设期为22个月,4.43年收回投资。

公开数据显示,酸奶2006年~201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9.1%,乳酸菌饮料达到37.1%。据部分乳业人士测算,目前国内液态奶市场规模在2000多亿元,其中酸奶市场规模在800亿~900亿元,占据“半壁江山”。

除了前景广阔,乳业高级研究员宋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乳酸菌饮料和常温酸奶产品毛利率相对较高。

不过,瑞银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截至2014年12月,伊利在液态奶、儿童奶、乳饮料、酸奶、乳酸菌饮料等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5%、33%、21%、18%和10%,在酸奶和乳酸菌饮料方面并不具备优势。

宋亮等业内人士表示,近五年乳酸菌饮料才真正全面发展起来,市场增长速度很快,伊利股份和蒙牛的乳酸菌饮料年增长在100%左右,为了满足需求,伊利股份只能加快投建新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2014年3月22日以来,伊利股份先后共计投资47.15亿元,共12个项目,除了一家股权基金和一家担保公司,其余都是实业项目,包括生鲜乳、婴幼儿配方乳粉和超高温灭菌奶项目。

宋亮分析称,伊利股份在一年内投资如此多的项目,是为了进行全国布局,并解决相关品类的供给问题。

“作为全国最大乳品企业,把生产线织得更紧密可以达到成本最优化。未来乳制品毛利还会继续下降,其中物流成本控制成为各家乳企最看重的。”北京普天盛道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永军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