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卞志良:建议设立全国性体育产业引导资金

证券日报 2015-03-13 09:38:47

卞志良表示,上述两省设立专项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对两省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消费,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卞志良认为,在拉动消费需求方面,体育消费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据2013年有关数据显示,德国体育产业产值占该国当年GDP的3.3%,韩国的占比为4%,我国仅占0.6%,加上我国13亿多人的消费基数,未来我国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的发展空间比任何国家都大的多。”

2010年和2012年,江苏省、山东省分别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卞志良表示,上述两省设立专项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对两省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建议财政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可以参照两省的经验,设立全国性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大力扶持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和民族品牌企业的发展,让更多民族体育产业品牌可以走出去,从而打造一大批世界级的民族体育产业品牌”。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