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苹果发布Apple Watch 健康类APP概念股受关注

上海证券报 2015-03-11 08:11:33

3月10日苹果召开今年的春季发布会,现场发布Apple Watch的8款健康类APP获得关注。

苹果发布Apple Watch

8款健康类APP成亮点

3月10日苹果召开今年的春季发布会,现场发布Apple Watch的8款健康类APP获得关注。这8款应用包括短时健身锻炼、水分摄取、生活习惯、初级跑步训练等健康功能。专业人士指出,这些APP与美国目前风行的移动医疗应用比较类似,属于大众健康类项目,偏向于健身与保健,应用前景广阔。

而在国内,移动医疗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慢病管理——长期性、周期性的监测。同时可应用于就医不便或使用者不会操作、看不懂结果等情景。中老年人的需求很大,子女可以通过互联网远程协助并获得分析结果。方正证券在最近的一份研报中点出,在丁香园、春雨医生等互联网医疗公司相继获得巨额融资的背景下,互联网医疗将进入残酷竞争和争夺赛道阶段。错过目前最关键的布局时期,将很可能失去未来移动医疗的市场。

在此态势下,A股医药上市公司也开始跑马圈地,如九安医疗、三诺生物、东华软件等,在“互联网金矿”中卡位优势明显。

国内最早与苹果开始合作健康APP的久安医疗,公司董事长刘毅告诉上证报资讯,移动医疗产业当务之急是抢入口。公司开发的iHealth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正处于尝试阶段,包括微信的合作、医院的合作都处于一个“适应中国市场”的时期。

健康乐App是东华软件布局智慧医疗领域的重要产品。其定位是让每个人拥有一个网上的私人医生,通过手机问诊,这个App后台在阿里云上运行,有手机端和桌面端,未来将接入300多家医院,还计划与社区医院联通。他们还有一块“掌上医院”的业务,正在全国医院推广。

也有针对诸如糖尿病等慢病大群体的APP,在火热开发应用中。目前国内糖尿病患者约有1亿人,且有年轻化趋势。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三诺生物不断实现产品升级, 并和移动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手机血糖仪。通过手机智能血糖仪终端和手机端应用程序以及云端的数据库,帮助糖尿病患者实现简单方便的血糖监测、数据存储自由分享及远程问诊、日常饮食运动及药物的提醒和建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http://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11/content_497329.htm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