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镍期货有望3月27日上市

上海证券报 2015-03-11 08:09:49

记者获悉,镍期货有望3月27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镍或将成为我国2015年第一个上市的期货品种。

记者获悉,镍期货有望3月27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镍或将成为我国2015年第一个上市的期货品种。

据悉,镍期货上市合约暂时还未得到国务院和证监会的批复。不过,期货界权威人士透露,镍期货3月27日应该基本定局。

按征求意见稿,镍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1吨/手,最小变动单位10元/吨,单日最大价幅±4%。最低保证金为5%。最小交割单位6吨。

上市镍期货品种是2014年上海期货交易所品种开发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我国上市镍期货品种的条件已经成熟。我国镍期货品种的上市,有利于完善镍市场定价机制,为企业搭建规范、透明、公平、高效的避险交易平台,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性,服务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http://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11/content_497284.htm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