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土豪的新三板投资秘方

每经网 2015-03-11 01:51:28

现在新三板挂牌家数已经超过2000家,而做市转让的也约有180家,对于500万元以上的“土豪”来说,要想直接投资新三板,从中找到合适的投资标的绝对不是件易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娜 黄小聪    

◎每经记者 李娜 黄小聪

现在新三板挂牌家数已经超过2000家,而做市转让的也约有180家,对于500万元以上的“土豪”来说,要想直接投资新三板,从中找到合适的投资标的绝对不是件易事。那么在选择标的上,可以从哪几方面入手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采访私募领域的一些投研人士,从他们的视角去读懂新三板的投资技巧。

首先,可重点关注政策支持的创新性企业、由优秀企业家掌舵的企业以及自己熟悉的行业和企业。呈瑞投资新三板投资经理杨类禹表示,“目前新三板公司一般规模较小,业绩波动性大,往往所处行业又是极其细分的小行业,且没有专业研究机构覆盖,所以研究难度往往非常大。新三板市场目前来看还是一个比较适合机构投资者的市场,如果个人投资者一定要自己直接投资于新三板标的,建议还是要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最好是自己熟悉的公司进行投资”。

杨类禹进一步表示,“另一方面,建议选择的标的是一些相对强势的行业,比如说TMT、环保、医疗,这些景气度向上的行业中的公司,其自身的发展能力往往也会较强。除此以外,最好这类公司也有持续的成长能力。因为新三板流动性相比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还是要差一些,所以需要投资标的具备长期持续的成长性,这样才能够充分享受新三板制度变革带来的红利”。

同安投资新三板投研中心主管邢媛表示,“从投资逻辑来看,目前支撑投资新三板的主要逻辑是价值投资,即与50倍PE的中小板、80倍PE的创业板相比,平均PE不超过20倍的新三板(在去年下半年更低,只有约10倍)具有更高的估值上升空间。因此,那些盈利状况较好、现金流稳定的企业,无论是否是目前最热门的环保、互联网、TMT等板块,都是值得考虑的投资标的”。

其次,对于这些大户,通过过往成交量优选个股也是标准之一。与A股不同,新三板挂牌企业所处状态约为创业板企业倒推几年的状态,由于不确定性大,在未推出做市交易之前,很多挂牌企业零成交,因此,成交活跃的个股往往是受到机构认可的,成交量成为判断公司价值的重要指标。而同花顺数据显示,从2014年8月推出做市交易至今,股转市场成交金额居前五的行业为:制造业、信息软件及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租赁与商务服务业和文体娱乐业,这也是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的几个行业。

再次,可以关注资质较好的资管机构或资管产品参与的新三板公司,自从2014年8月新三板推出做市交易以来,众多资管机构纷纷发行新三板产品,而这些产品由于流动性的考虑,很多都是参与到做市交易的企业中,它们可能在这些企业签订做市协议的时候就已经介入,又或是在后期通过定增的方式介入,因此,在十大股东名单里面有看到比较知名的资管产品进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路径。

比如,从最近的普滤得前十大股东名单里面可以看到呈瑞投资的身影,那么它是什么时候进驻的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信息披露显示,普滤得在1月26日公告了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如果投资者有关注到这份报告书,那么就可以循着这些资管机构的脚步在1月26日买入普滤得,普滤得1月26日的收盘价是21.5元,而3月9日的收盘价已经是34.97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