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欲借超薄电子玻璃业务扭亏 安彩高科收购标的公司20%股权

每经网 2015-03-02 22:49:57

安彩高科今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计划以不超过3000万元收购自然人张洪海持有的河南省海川电子玻璃有限公司20%股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毕华章 发自西安    

每经记者 毕华章 发自西安

2014年预亏约2.7亿元的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彩高科,600207.SH),计划进军具有较高技术壁垒的超薄电子玻璃领域,以图在公司战略布局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安彩高科今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计划以不超过3000万元收购自然人张洪海持有的河南省海川电子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川电子玻璃)2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一投资额相当于安彩高科2013年净利润995万元的3倍。

安彩高科目前的玻璃产品主要应用在光伏和建筑领域,近年来下游行业发展增速放慢、产能过剩,直接影响了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发展后劲,公司整体业务盈利能力尚未得到根本性改善。

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2012年亏损3.46元,2013年有所好转,实现净利润995万元。但2014年却再度亏损,其最新预亏公告称将亏损2.7亿元左右。

为改善业绩,安彩高科拟通过收购海川电子玻璃,快速进入高附加值的电子产品行业,拓展新的市场领域,提升其整体盈利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公开信息发现,标的公司海川电子玻璃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经营超薄电子玻璃、低辐射镀膜玻璃、高铝电子玻璃等产品。截至 2014年12月31日,海川电子玻璃资产总额为5.08亿元,净资产为9654万元。

事实上,国内市场0.33mm、0.4mm等规格的超薄电子玻璃产品前几年以进口为主,国内只有少数几家企业具有相关规格产品超薄成型技术和稳定生产能力。海川电子玻璃则是近年来较快实现稳定生产这两种规格超薄电子玻璃的少数国内厂商之一。并且电子工业用超薄(1.3mm以下)玻璃也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安彩高科在《股权转让协议》中还约定,该公司有权在后续收购海川电子玻璃原股东持有的海川电子玻璃合计60%的股权。这意味着安彩高科或将择机后续再行收购海川电子玻璃的控股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