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半导体公司恩智浦118亿美元收购飞思卡尔

每经网 2015-03-02 22:39:55

据彭博社报道,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于今日(3月2日)宣布以约118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美国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据彭博社报道,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于今日(3月2日)宣布以约118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美国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在与飞思卡尔联合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此举可降低成本和提高市场份额。飞思卡尔股东以每股普通股换取6.25美元现金和0.3521股恩智浦股票。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恩智浦收购飞思卡尔意在扩大其在汽车与工业芯片领域的影响。

声明称,包括飞思卡尔的债务在内,此次交易的总价将为约167亿美元。交易完成之后,恩智浦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克莱默(Richard Clemmer),将出任新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据悉,飞思卡尔的前身为摩托罗拉半导体部门,这家公司在2004年从摩托罗拉分拆出来,并在2006年以176亿美元的总价进行了私有化。2011年,飞思卡尔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通过募集到的资金来调整高利率债务。该公司在2014年又进行了增发。

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飞思卡尔当前的总股本为约3.06亿股,其中流通股为1.08亿股。截至2014年12月31日,飞思卡尔仍身负着约56亿美元的高额债务。飞思卡尔在去年的净营收为46亿美元,净利润为2.51亿美元,均好于上一财年。

值得注意的是,飞思卡尔还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发布了新款处理器S32V Vision,这款芯片的目标应用为无人驾驶汽车。该公司表示,这款芯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对无人驾驶汽车来说非常必要。这也是飞思卡尔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迈出的第一步,这样的汽车预计将于2030年左右上路。

据了解,两家公司都是车载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受益于车用电子产品的普及,合并后的公司年营收为10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八大芯片制造商,可能对模拟芯片市场领先者德州仪器构成更大威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