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黑天鹅突袭海康威视?公司:等对外书面说明

每经网 2015-02-27 19:31:34

今日,一则被江苏省公安厅标记为“特急”的通知将海康威视推至了风口浪尖。

每经记者 孙宇婷

今日,一则被江苏省公安厅标记为“特急”的通知将海康威视(002415,收盘价29.58元)推至了风口浪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则通知发布于今日11时,主题是《关于立即对全省海康威视监控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和安全加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该通知告知江苏省各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近期省厅接到省互联网应急中心通报,省各级公关机关使用的海康威视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通知称,根据厅领导指示,请各地立即组织力量,对使用的海康威视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并开展安全加固,消除安全漏洞。

公安厅要求各地在3月10日前完成对所有海康威视设备安全风险评估和整改,重点开展8位以上口令设置、系统漏洞修补、无关数据和程序清理,以及防病毒软件安装等安全管理工作,并于3月15日之前将所有海康威视设备汇总清单及安全加固情况书面报省厅科信处。

为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海康相关负责人,其中一位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另一位在接听后表示,不属于自己的职责范围,无法发表更多评论,只说按照公司惯例,会有一个对外书面说明,目前暂不清楚更多的情况。

对于上述消息,有券商发布评论称,已在知悉通知后迅速致电公司,公司方面尚未接到相关文件,但基本确认事件属实。其透露,起因是供货公安公网的设备初始密码比较简单,而部分客户没有更改密码,导致遭到海外攻击。公司方面会发布通知,提醒客户安装后更改密码,提高安全性。该券商认为,此事与公司产品质量无关,初步估计后续处理对公司不会造成太大经济影响,并称若因此次事件造成股价波动,则可能是买入的良机。

对于今日的突发事件,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安全加固是IT设备最常见的日常维护工作,我们最常见的例如PC机,定期升级Windows补丁,就是一种安全加固。各类服务器、数据库,也经常要定期进行安全加固,主要是升级布丁,预防黑客攻击。海康的监控设备肯定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没有必要大惊小怪,只要是智能设备,都有可能出现漏洞,定期安全加固、打补丁是太正常的事情。

从今日海康威视的走势看,并未明显受到前述通知的影响,午盘开市不久反现一波明显拉升,尾盘涨幅收窄,最终收涨0.44%,报29.58元。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