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家乡小伙伴怎么玩手机:微信无人抢红包

每经网 2015-02-25 11:15:28

家乡是一个分分钟把人打回原形的神奇地方,比如,不管你有多么拉风的头衔,不管你有多么时髦的英文名,过年回家一踏入村口,你就瞬间变成了狗剩子、铁蛋、大毛、二丫......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卢祥勇

春节了,许多人都要回到县城,回到镇上,回到村里。

家乡是一个分分钟把人打回原形的神奇地方,比如,不管你有多么拉风的头衔,不管你有多么时髦的英文名,过年回家一踏入村口,你就瞬间变成了狗剩子、铁蛋、大毛、二丫......

今年春节,我也回到了四川南部一个小村庄,乘此机会,观察了家乡小伙伴们的移动互联网生活。

同龄的小伙伴大多出门在外打工,年龄小一些的则还在念书。这两类人群在移动设备选择上有些差别,打工青年主要以oppo vivo 小米等国产安卓设备为主,念大学的则以iPhone为主,用iPad的很少。

他们常用的APP是手机QQ、微信、新闻、小说客户端,还有其他各种游戏。值得注意的是,这些APP被安装后往往不会更新版本。

QQ的历史最悠久,年轻人都会安装它。但从流行的现象看,微信则代表了目前的时髦。

在我看来,已经红透中国的微信抢红包游戏,在家乡这里,几乎没有人玩。稍作解释后,大家才知道有这么个好玩的功能。

微信除了用来保持同学朋友之间沟通,在这些年轻人看来,还是排遣寂寞的工具。平常下班后,没有太多文化娱乐生活,就玩手机,“摇一摇”、“附近的人”、“漂流瓶”,看头像、看相册、打招呼,在微信上聊天交友。这些伙伴们用惯了QQ空间,微信朋友圈玩起来毫无压力,晒景色、晒美食、秀自拍,嘟嘴、伸舌头、挤眼、托下巴,外加45°望天,也是标准动作。随便打开谁的朋友圈,还有扑面而来的无数篇心灵鸡汤。关注的新闻资讯类公众号,很多人只有默认的腾讯新闻。

不只是父辈,同龄的年轻人也不太相信网购,他们不会想到用手机去订车票,或者用手机去网上下单,对他们来说,或许改变习惯拥抱移动互联网,还需要一段时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