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首家自贸区法人险企上海人寿获批开业

每经网 2015-02-24 17:25:03

每经记者 涂颖浩 发自上海

上海自贸区内第一家法人保险机构——上海人寿日前获批开业!

每经记者从中国保监会官网获悉,中国保监会已于春节前夕(2月17日)正式发布《关于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同意上海人寿开业,其也成为在上海自贸区内注册设立的首家大型法人金融机构。

根据保监会的批复,上海人寿注册资本为20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密春雷。公司开业后两年内在上海市开展业务,两年后根据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业务发展状况和人才储备情况,逐步在上海市外设立分支机构。

每经记者获悉,上海人寿股东方集结了沪上多家民企及知名国企,根据保监会此前发布的上海人寿的筹建申请显示,其主要股东为:上海中瀛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城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

除此外,上海人寿公司管理层还包括总经理石福梁,石福梁为保险界一名“老将”,其先后任职于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保险(澳门)股份有限公司、太平保险、大众保险、众诚保险等。石福梁曾表示,上海人寿将依托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平台,打通境内境外的客户、服务、医疗平台等资源,走出一条差异化竞争新模式。

每经记者此前了解到,公司成立后,将借助股东的医疗资源,主攻“高端健康医疗保险+健康管理服务”的新路,同时希望在专业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的设立上先行先试。此外,结合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环境,未来在政策允许下,考虑试点拓展外币保单,同时有望在境外投资上有所创新突破。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