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去年南京房地产投资增速创14年新低

每经网 2015-02-13 10:03:31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去年持续的政策回暖,并未给南京楼市的成交量和房地产投资带来积极的影响。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南京商品房住宅认购量为89549套,成交量为73100套,比2013年下降17.6%。土地出让收入为675亿元,较2013年减少了14.94%。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去年政策迭出,购房者大多处于观望态势,导致楼市成交量处于不温不火的局面,成交量和成交量下滑也是必然的结果。”

南京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南京商品房销售额达到1352.2亿元,同比降低3.7%。去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125.49亿元,增长0.5%,创14年以来最低。统计部门表示,去年南京房地产投资放缓,与南京举办重大活动等有关,同时也与整个楼市低迷不无关系。

但张建初说,“南京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的很大原因,还是受楼市整体低迷影响。去年南京楼市无论是成交量,还是土地成交金额都呈现下滑的局面,加上购房者观望情绪的日趋严重,开发商持谨慎态度,从而导致房地产投资增速大幅放缓。”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