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长三角仓库租金高涨 香港潮店I.T自买土地降成本

每经网 2015-02-11 09:54:22

每经记者 卢曦 发自上海

2月9日,香港买手店品牌I.T(00999.HK)发布公告称,有意在江苏昆山参与投拍一幅地块,将其发展为内地物流配送中心,涉及到的投资总额约3亿元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随着长三角物流仓储成本的上涨,一些零售企业开始考虑自建物流仓储设施,以缓解压力。但投资不动产带来的资金沉淀,对零售企业来说,会增加一定的负担。

目前I.T在内地不同的城市租赁仓库,从长期看面对租金的压力,并且受到扩张的限制。“一个自有的物流配送中心,将有利于库存管理自动化。”公告透露,这一物流用地位于昆山德国工业园总部的位置,面积约10万平方米,使用期限为50年。一旦拍地成功,资金将由I.T内部资源拨付。

服装、零售公司投资地产,在业内并不多见。2014年初,拥有The North Face 、Timberland品牌的美国成衣制造商VF威富集团在江苏昆山投建物流配送中心,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公司在内地产销量过于庞大。

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副董事长朱兆荣告诉记者,以往业内观察到有一些运动品牌有过类似的投资。I.T进入内地较早,目前在内地店铺分布较广,可能物流成本较为可观,因而有了这样一个决策。

据介绍,欧美零售、服装企业极少愿意投资不动产,更倾向于保证充足的现金流,通常选择租用各类物业;而香港、东南亚零售企业则有一些投资商铺、仓库的案例。一些香港的餐厅,经营年限很长,他们的物业是自持而非租赁的。

“总的来说,内地的仓库空置率还是比较高的。”朱兆荣说。

 

I.T在年报中提到的仓储成本高涨,在长三角表现尤为明显。另一方面,长三角的仓储物业,展现出一定的投资价值。“预计明年电商和开发商之间的物流地产投资竞赛将持续下去。”戴德梁行报告预测,2015年物流地产投资热度即将升高。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