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中国洽谈28国高铁项目 中国北车2014年出口成交30亿美元

每经网 2015-02-11 09:52:5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2月11日)从中国北车获悉,2014年中国北车出口成交额30亿美元,比2013年增加68.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李卓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李卓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2月11日)从中国北车获悉,2014年中国北车出口成交额30亿美元,比2013年增加68.6%。

据中国北车负责海外市场的副总裁余卫平介绍,目前中国正与美国、俄罗斯、巴西、泰国在内的28个国家洽谈高铁合作项目,中国北车是其中积极的参与者。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中国北车出口最大的亮点就是签订了向美国波士顿出口284辆地铁车的合同,成为中国唯一登录美国的轨道装备制造企业。以登录美国高端市场为标志,中国北车的产品已经遍及全球六大洲的84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世界权威的德国SCI公司发布的统计数据,2011年至2013年,中国北车连续三年位居全球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世界冠军。“中国北车近几年的出口已经呈现出出口产品高端化、出口市场全球化、出口模式多样化、高铁出口加速化、国际竞争品牌化等‘五化’特征。”余卫平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