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媒体移动传播百强榜发布 每经再夺财经类第一

每经网 2015-02-10 10:18:54

2014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今天在京发布,《每日经济新闻》移动传播端影响力再一次获得权威评选确认——入列该百强榜第六位,为财经类第一位。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4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今天在京发布,《每日经济新闻》移动传播端影响力再一次获得权威评选确认——入列该百强榜第六位,为财经类第一位。这是继新浪官方在上周发布“2014全国报纸微博实力榜”(每经位居所有报纸第八,财经类第一位),以及腾讯微信官方在2014年12月发布“2014年度微信优秀案例榜”(每经位列媒体类第一位)后,每经新媒体在移动传播领域获得的又一权威认可。

 

2014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今天在京发布,《每日经济新闻》移动传播端影响力再一次获得权威评选确认——位列该百强榜第六位,为财经类第一位。

在此之前,由新浪网和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全国纸媒微博实力榜中,每经位居所有报纸第10,财经类第1;由腾讯微信发布的2014年度微信优秀案例榜中,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信公众号在800万个微信公众号中脱颖而出,位列媒体类第一。

这也是人民网研究院继去年2月发布中国报刊2013年移动传播指数报告后,第二次发布移动传播指数年度报告。在2013年的榜单中,每日经济新闻亦列第四和财经类第一位。

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主要通过采集分析实际数据进行评价,分别选取影响力较大的报纸、杂志,全国省级以上电视、广播,对其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聚合新闻客户端、媒体自有APP等四大平台的4个一级指标和17个二级指标进行量化评估。对4个平台传播影响力的大小,赋予不同的权重。报刊微博、微信、入驻聚合新闻客户端的客观数据以及媒体自有APP的下载量等都通过相关软件获取。微信和APP中的内容栏目及功能设置等指标,由研究小组按统一的评分标准进行评估。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导沈阳教授此前表示:“《每日经济新闻》在财经媒体中的整体表现,通过数据分析是非常不错的,可以说,每经目前在国内取得了巨大影响力。这说明使用了有效的方法,付出了大量的努力,以及对新媒体的体验和感受把握精准。未来只有把上述几点结合起来,才能继续做得更好。”

沈阳表示,目前新媒体发展非常迅速,要求媒体更加聚焦发展方向,每经可以做到从内容到数据,再到服务的闭环,具有一定的核心竞争力。

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官建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每经在“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里位列财经类第一,说明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渠道都已做得比较优秀,的确值得祝贺。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沈阳教授称,每经在各方面发展均衡,并且未来在新闻评论、报道方式以及传播形态等方面依然具备很大的想象与提升空间。

上述两位表示,面对新媒体的崛起,财经媒体光靠记者和编辑生产新闻不足以继续壮大,每经在未来可吸纳更多权威财经人士做评论员,加大对数据新闻的投入力度,引入自媒体人丰富新闻产出的角度与形式。

官建文认为,目前中国的财经媒体并未在世界范围造成较大影响力,未来也希望每经能以更大的气魄发展新媒体,成为具备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财经媒体的代表。

新闻链接:

2014年,在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和专业媒体机构的评选中,每经新媒体位居前列:

1.2014中国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每经位列第六,财经类第一位。发布单位:人民网研究院

2.2014全国报纸微博实力榜:每经位居第八,财经类第一位。发布单位:新浪微博官方和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

3.2014年度微信优秀案例榜:每经在800万个公众号中名列媒体类第一。发布单位:腾讯微信官方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