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运盛实业加码医疗信息化 拟收购麦迪克斯100%股权

2015-02-09 01:14: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余强    

每经记者 余强

运盛实业(600767,前收盘价11.18元)近日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拟募资不超过5.5亿元,收购北京麦迪克斯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麦迪克斯)100%股权并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运盛实业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上海久锐实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久锐实业)、上海恩川实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恩川实业)、高小榕、高小峰和岳顺红,发行数量为5926.72万股,发行价格为9.28元/股。此外,高小榕、高小峰和岳顺红分别认购1亿元、5000万元和5000万元,并共同承诺麦迪克斯2015年度、2016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00万元和45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麦迪克斯是一家数字化医疗设备制造商与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掌握超过300家三甲医院资源。麦迪克斯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4.5亿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其净资产为1.1亿元。2014年麦迪克斯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净利润2741.97万元。

运盛实业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麦迪克斯100%股权,医疗信息化业务在公司主营业务中的比重将大幅提高,公司将由传统的工业地产行业上市公司逐渐过渡为以医疗信息化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司一方面可利用融达信息搭建的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有机结合麦迪克斯数字化设备和医疗服务,实现医疗信息化业务的协同和集成;另一方面,融达信息和麦迪克斯客户资源和数据资源的整合,能够将公司传统的区域医疗服务与互联网充分结合,将面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区域医疗服务逐步扩大为面向社区和居民的开放式医疗服务,打造互联网医疗新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运盛实业曾发布重组预案,拟向大股东九川集团等发行股份购买九胜投资100%股权,进而获得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不过,该方案未能得到证监会的通过,在7月被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