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宋晓明三度举牌天目药业

2015-02-09 01:14: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天目药业 (600671,收盘价16.11元)2月7日公告称,财通基金旗下财通基金-长城汇理1号资产管理计划于2月3日~4日增持公司股份79.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6%,累计持股7.67%;同期,中融基金管理的中融基金-长城汇理并购1号资产管理计划首度增持公司股份532.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7%。由于两个资管计划均由长城汇理并购基金创始人、天目药业前董事长宋晓明实际控制,在此番增持后,宋晓明方面持有天目药业股份数量累计达1830.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3%。

宋晓明的步步“紧逼”无疑给天目药业实控人杨宗昌出了一道难题。

1月20日,天目药业宣布宋晓明方面于1月19日对公司二度举牌。在发布举牌公告的当日,天目药业随之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2月3日,天目药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实控人杨宗昌在内的6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不超18.4亿元资金。发行完成后,杨宗昌持有天目药业的股权比例将增至28.42%。

然而,天目药业要实施上述定增方案却面临着一道坎。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于2014年11月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未有定论。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存在“上市公司或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等七类情形之一的,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

对于上述问题,天目药业在定增方案中也提示称,公司将等待立案调查结束后向证监会申报非公开发行材料,目前难以预料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前二度举牌披露的权益变动书中,宋晓明并未作为信息披露义务人出现。在此次发布的变动书中,除新加入的中融基金-长城汇理并购1号资产管理计划外,宋晓明也直接出现在信息披露义务人名单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