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桑德国际遭做空 牵连大股东桑德环境近跌停

2015-02-05 01:11:00

桑德国际被做空的影响很快就传递到了其大股东身上,拥有前者36.46%股权的桑德环境股价在下午开盘后大幅下跌,最终下跌9.44%,跌幅是前者的近两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最近因7家律师事务所介入阿里巴巴的集体诉讼,做空机构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昨日(2月4日),一份做空机构EmersonAnalytics(以下简称Emerson)突如其来的报告,让桑德国际(00967,HK)被迫盘中停牌,全天下跌5.2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桑德国际被做空的影响很快就传递到了其大股东身上,拥有前者36.46%股权的桑德环境(000826,SZ)股价在下午开盘后大幅下跌,最终下跌9.44%,跌幅是前者的近两倍。

桑德环境盘后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的业务经营及日常管理、公司治理等方面与桑德环境不存在关联。

55页做空报告狙击桑德国际

昨日(2月4日),Emerson发布了一份名为《桑德国际——陷入困境的水处理专家》长达55页的报告,并且对桑德国际提出了5项质疑。

报告指出,在2011年至2013年,一项名为“工程科技服务”的项目为桑德国际提供了约40%的收入,但桑德国际一直未与股东商讨,同时也没有找到相关的工程项目以证明其收入的存在;其次,在目前低息环境下,桑德国际的实际现金水平及银行存款金额,或许只有公司宣称数目的三分之一,这是桑德国际夸大了收入及盈利的证据。其他剩下的指责就围绕桑德国际的账目混乱及账目问题进行展开。

昨日港交所发出通告,桑德国际股份和债券于2月4日上午10点37分开始停牌,停牌时的价格为每股7.58港元,而Emerson将桑德国际的目标价定为每股2.4港元。

据财华网报道,桑德国际就Emerson的质疑通过公关公司回应称,目前桑德国际已留意到市场出现的针对公司业绩及业务方面的资讯,桑德国际目前正在积极整理相关资料,将会尽快给出全面详细回应,并尽快复牌。

这已经不是Emerson第一次狙击港股公司了,此前该做空机构在2014年9月2日就曾狙击神冠控股(00829,HK)。神冠控股也因此停牌了近一个月,而且其股价至今也没有涨回停牌前的价位。

桑德环境受牵连几近跌停

上述事件昨日上午11点20时也影响到了A股公司桑德环境。桑德环境在11点20分后开始下跌,不过下跌幅度不算太大,约1%。不过下午一开盘,桑德环境股价就急速下拉,不到20分钟就下跌了近9%,随后股价继续震荡下行,几次接近跌停板,最终股价以25.41元报收,全天下跌9.44%。

桑德环境和桑德国际是拥有同一实控人的关联公司,在2014年重组以后,桑德环境主攻固废业务,桑德国际主攻水处理业务。据港交所股权披露信息,桑德环境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持有桑德国际约5.45亿股,占已发行股本的36.46%。值得注意的是,全国社保基金的4个投资组合总共持有约2716万股桑德环境的股票,占桑德国际流通股占比的3.35%。一位接近桑德环境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桑德环境基本面没有任何问题,公司正在准备作相关的回应。”

昨日收盘后,桑德环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近期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进展以及外部经营环境不存在发生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并预计公司2014年全年经营业绩将维持稳定增速。

公告还称,公司向实控人文一波问询,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不存在关于桑德环境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此外桑德环境提示,桑德环境与桑德国际目前是独立自主,并各自经营不同业务的两家上市公司,桑德国际目前的业务经营及日常管理、公司治理等方面与桑德环境不存在关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