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东风商用车新合资公司挂牌成立 十堰将投产沃尔沃手动变速箱

2015-01-27 16:15:41

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以55%对45%的比例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十堰挂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祝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祝贺  发自十堰

 

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以55%对45%的比例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十堰挂牌。

两年前,2013年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全新组建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92亿人民币,东风汽车集团持有55%股权,沃尔沃集团持有45%的股权。

据介绍,新合资公司董事会由七名董事组成,四名来自东风汽车集团,三名来自沃尔沃集团。其中,首任董事长由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朱福寿担任,首任总经理由黄刚担任,沃尔沃则委派集团首席财务官顾润德(Jan Gurander)担任副董事长。

根据双方合资公司的规划,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汽车,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专用车及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新公司将对东风品牌现有的中重型商用车产品平台进行改型升级,并提升东风商用车的商品规划和研发能力,筹建世界级先进的商用车技术中心和商品规划体系,构建满足战略发展需要的海外制造体系和海外销售体系。

沃尔沃集团总裁欧罗夫•佩森表示:“沃尔沃集团将中国视为战略规划的重中之重。”对于新的合资公司,他表示将率先导入沃尔沃的手动变速箱在十堰进行生产。

在成立大会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首次披露公司愿景,将分为三步走的战略:第一步、保持中国领先的卡车品牌地位;第二步、扎根海外主要增长市场;第三步、进入成熟市场成为全球认可和尊重的品牌。

2014年,东风汽车集团旗下的“东风”品牌重型卡车市场占有率为21%,中型卡车市场占有率为26%,均列行业第一。其中,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中、重卡市场占有率为16%,销量达15万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