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批中央层面公车拍卖今起展示 拍卖收入将上缴国库

2015-01-23 01:57:31

今日(1月2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首场展示将在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行,1月25日将开始首场竞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记者 周程程

今日(1月2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首场展示将在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行,1月25日将开始首场竞拍。

参加首次拍卖的公车共计300余辆,由三家拍卖公司负责竞拍。

此前1月16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副司长徐永胜透露,此次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需要取消的公务用车已全部封存停驶。这些取消的公车如果都拍卖,按平均起拍价推算,本次公车拍卖的参考价或将达1.3亿元左右。

为避免拍卖过程中暗箱操作、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2014年7月出台的 《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要求“对取消的公务用车,委托中介机构进行资产评估,以评估价作为处置基准价,采取公开拍卖等方式进行公开处置,处置结果向社会公开。处置公务用车所得收入,扣除有关税费后全部上缴中央国库。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本次公车拍卖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拍卖机构。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报名并缴纳2万元保证金后,均可参加竞买。记者从参与拍卖的中拓国际拍卖公司负责人处获悉,每辆车的参考价就是最低价,并有可能上浮,但绝不会低于参考价。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告诉记者,政府公车拍卖所得属于国有资产收益,将成为国家财政收入的一部分。为保证公开透明,可以将其纳入到政府财政预算之中。

(实习生冯彪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周程程 今日(1月2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首场展示将在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行,1月25日将开始首场竞拍。 参加首次拍卖的公车共计300余辆,由三家拍卖公司负责竞拍。 此前1月16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副司长徐永胜透露,此次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需要取消的公务用车已全部封存停驶。这些取消的公车如果都拍卖,按平均起拍价推算,本次公车拍卖的参考价或将达1.3亿元左右。 为避免拍卖过程中暗箱操作、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2014年7月出台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要求“对取消的公务用车,委托中介机构进行资产评估,以评估价作为处置基准价,采取公开拍卖等方式进行公开处置,处置结果向社会公开。处置公务用车所得收入,扣除有关税费后全部上缴中央国库。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本次公车拍卖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拍卖机构。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报名并缴纳2万元保证金后,均可参加竞买。记者从参与拍卖的中拓国际拍卖公司负责人处获悉,每辆车的参考价就是最低价,并有可能上浮,但绝不会低于参考价。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告诉记者,政府公车拍卖所得属于国有资产收益,将成为国家财政收入的一部分。为保证公开透明,可以将其纳入到政府财政预算之中。 (实习生冯彪对本文亦有贡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