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贝贝网完成一亿融资 将涉足跨境电商

每经网 2015-01-22 21:22:45

今天(1月22日),母婴电商平台贝贝网宣布完成c轮融资,总额一亿美金,今日资本领头,贝贝网原投资方IDG,高榕资本领头,泰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每经记者 马伟民 发自北京

今天(1月22日),母婴电商平台贝贝网宣布完成c轮融资,总额一亿美金,今日资本领头,贝贝网原投资方IDG,高榕资本领头,泰合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贝贝网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母婴品类特卖的电商网站,主要经营童装童鞋玩具等母婴商品,和唯品会类似,贝贝网每天选出十几款母婴品牌进行限时特卖,目前用户总量已经超过千万,月销售额达到2亿。

对于此次融资的用途,贝贝网CEO张良伦表示, 1亿美元将主要投入到消费者体验升级、中小品牌扶持及新业务拓展等方面。

和传统的母婴电商平台不同在于,贝贝网将目标人群锁定在25~35岁的年轻妈妈上,在品类选择上,贝贝网放弃了传统了标准品类(如奶粉),而转去做童鞋,童装,玩具。一方面避开了竞争对手的围堵,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和上游供应商的议价能力。目前贝贝网70%的销售额来自移动端。

目前贝贝网平台上,合作品牌超过5000个,张良伦透露,明年将和供应商展开合作,拿出部分资金用于扶持中小母婴供应商的发展,有有利于贝贝网从上游把控商品的质量以及供应。

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投资贝贝网的原因,一部分在于看中未来母婴市场的整体规模,另一方面用户在实际购买时存在痛点。

她举例说,“目前妈妈们购买母婴产品,大多还是选择关键词搜索,购买一次就要花去2个小时,时间太长,而贝贝网采用了首页推荐模式,每天推荐十余款新品,大大节省了购买时间。”

张良伦在会上透露,目前贝贝网已开通海外购买项目,用户可以通过贝贝网直接选购海外的母婴产品,这意味着贝贝网也正式加入轰轰烈烈的跨境电商行列。

对于为何跳进跨境电商这块市场,张良伦表示,并不是因为概念火热而去做海外购,而是说这种商品组织形式符合目前贝贝网用户群体的需求。

“跨境电商是内贸的补充,未来看主流还是现在做的内贸,外贸会有一部分的市场份额,但不是最大的蛋糕。”他表示。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