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读书求职

每经网首页 > 读书求职 > 正文

调查报告:超七成受访者今年想换工作 电商等领域就业量表现突出

每经网 2015-01-22 21:01:44

"2014年北京招聘市场十分活跃。我们注意到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招聘量上升,其中电子商务和信息技术行业企业表现尤其突出。

每经记者 周程程 发自北京

"2014年北京招聘市场十分活跃。我们注意到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招聘量上升,其中电子商务和信息技术行业企业表现尤其突出。"华德士北京副总监周璐璐在华德士《2015年全球薪资调查报告》发布会上对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电子商务等企业的就业情况表现突出,这也是源于国家对于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

1月21日,李克强来到被白雪覆盖的瑞士小镇达沃斯,他在题为中国经济转型的世界影响的演讲中,将东部的小村庄创业的案例搬上了达沃斯。

总理说,两个月前,他来到这个只有700多户的村子,却开了2800多家网店,这个村子每天向世界各地售出超过3000万件的各类商品。

而追溯总理的足迹至两个月前,总理正是在2014年11月19日的暮色中现身浙江义乌青岩刘村,称赞现在村里的网店数量已经是居民户数的十倍,网店在虚拟空间服务实体经济,开拓巨大的市场空间,不愧是"网店第一村"!

公开资料显示,这一个小村庄本地村民不到2000人,现在就已容纳了8000多人,聚集了15000余名从事网络销售及相关产业的工作人员。

从这一个样本扩大至北京乃至全国,电子商务带动的就业数量着实客观,与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必将带动更多的就业。

据了解,随着进驻网商的增多,更多配套行业出现了,销售纸箱、快递袋的,制作网页、装修网店的,专注产品摄影的,做淘宝技术培训的,出租交通工具的等等多种企业。并且,作为生活配套的零售、餐饮业也一并繁荣。

此外,对于就业,每个人都将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与思考--想换工作吗?换工作后是否薪资水平涨幅会更高?

对此,《2015年全球薪资调查报告》显示,71.1%的受调查者考虑在2015年换工作。这一数据源于2014年12月,华德士在中国对会计与财务、工程与运营、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2448位专业人士进行调查,其中30%的回复来自北京。

上述报告还显示,2014年更换工作的人士的平均薪资涨幅为15-25%,而选择留在当前公司人士的薪资涨幅为6-8%。

周璐璐预计,鉴于通胀压力持续且生活成本的上升,企业还应在员工福利、培训和发展方面加大投资来留住员工。2015年薪资涨幅将与2014年持平,并且企业可能会在员工福利、培训和发展方面加大投资以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

那么,更换工作的平均涨薪可达15%~25%,而选择留守的仅为6%~8%,这是否意味着应该鼓励跳槽?

华德士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强对此给予了否定。他表示,"频繁跳槽对于人才而言士完全不利的,更换工作总是有风险和成本的",因此绝不鼓励人们仅仅为了更高的薪水而跳槽,须确保新的业务或职位会让自己获得更有价值的成长或职业提升才建议跳槽。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