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重磅|海尔“零成本”大战小米家装 2015是传统家装业破产年吗?

邦地产 2015-01-19 09:01:31

每经编辑 林东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转载请标明:邦地产

记者:林东岳

雷军投资“爱空间”,试图颠覆家装行业这事儿,被邦地产捅出去后,朋友圈都刷屏了。但没人知道,海尔比小米更早布局装修业,而且价格更具吸引力:599元/平米。

邦地产君想着,当初小米投资的爱空间已经说自己是0%的毛利率了,海尔这价格比爱空间还便宜100元。海尔也挑选了多家开发商来合作,而且看起来要比小米的合作伙伴会卖房子。瞧瞧,万科、恒大、融创、绿城、中海、龙湖、华润,全都是能排到前十五的角色。昨天《小米到底和哪些开发商在合作?》一文里,邦地产君打探到的小米的战略伙伴是金地、华远等等,从销售能力上看,“小米系”要比“海尔帮”弱一些。

咱们单从这些公司去年的销售面积看,如果海尔的智能家居被广泛运用到各个楼盘,那么海尔很可能成为中国智能家居的第一品牌,小米只能屈居第二。另外,据说海尔还会给业主提供装修贷款,12个月的分期贷款手续费仅为一次性收取的4%~5%,24个月的分期贷款也不过7%~10%。

互联网家装行业的价格大战已经开打,谁能成为中国智能家居业的第一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