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养老细分市场获资本青睐 瀚耀投资挂牌上海股交中心

每经网 2015-01-18 21:43:5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聚焦在禅修养老产业的瀚耀投资有限公司1月18日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借助资本将打造以禅修养生养老为主线的产业链,并以此作为公司实业投资的主打方向。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中国老龄化人口增长速度和未来养老产业的巨大机会,让越来越多的资本聚焦到养老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聚焦在禅修养老产业的瀚耀投资有限公司1月18日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借助资本将打造以禅修养生养老为主线的产业链,并以此作为公司实业投资的主打方向。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眼光放到了养老产业,并且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将目光放到了中国的养老市场。

而资本关注的背后,则是其每年增速20%以上的巨大市场。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此前发布的健康服务行业趋势预计,除了医疗服务之外,养老服务将成为未来数年增量最大的板块。罗兰贝格保守估计,到2020年,养老服务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年增速20%以上。

而根据民政部公开数据,截至2012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占总人口的14.3%,预计在2013年突破2亿,2034年突破4亿。

在高度发展的市场之下,近年来养老地产、养老行业相关医疗器械、旅游养老、保健品行业等养老相关细分产业也快速发展起来,国内外企业均想分羹养老市场。

就在2014您年底,瀚耀也与江西靖安县签订了建立“颐生园国际禅修养生养老度假山庄”的合同,主打禅修高端养老细分市场;去年11月,国内复星集团宣布将打通旗下养老保险、综合地产、医药健康三大产业平台,构建复星“1+1+1”大健康战略格局。这意味着复星集团此前布局养老大健康全产业链的构想初步形成。此外,目前已经有数家澳大利亚养老护理相关企业已经将目光投向中国,或者已经于近一两年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正面临越来越多养老方面的挑战,未来7~8年是老龄化井喷期,2013年的老龄化率14.8%,2020年将快速上升到18%。”复星集团CEO梁信军此前告诉记者,养老开支对国家和家庭的压力都会非常大,因此看好巨大的养老产业市场。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