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沱牌“大尺度”混改:政府拟拿集团70%股权引投资者

每经网 2015-01-09 23:42:24

完成战略重组后,投资者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射洪县人民政府持有沱牌舍得集团30%股权。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发自成都

沱牌集团的“混改”有了最新进展,当地政府甚至计划不惜 “忍痛”出让控制权。

1月9日晚间,沱牌舍得(600702)发布公告称,当日,公司收到射洪县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关于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后称沱牌集团)战略重组事项进展情况的通知》,沱牌舍得集团战略重组方案已获遂宁市人民政府批准通过。

沱牌集团为沱牌舍得大股东,目前持股29.85%,其实际控制方射洪县人民政府。自2003年以来,沱牌集团一直寻求改制,拟引进战略投资者重组集团。

孰料,这一走就是10余年未果。如今,此轮国企改革让其改制大幕重启,而这一次,沱牌的改制力度也超越了外界的预期。

沱牌舍得公告称,射洪县人民政府拟向投资者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沱牌舍得集团38.78%股权,同时由受让股权转让的投资者对沱牌舍得集团增资11844万股。完成战略重组后,投资者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射洪县人民政府持有沱牌舍得集团30%股权。

“沱牌舍得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事宜将于五个工作日内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沱牌舍得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方案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当地政府不惜计划出让对沱牌集团的控制权,或可见改制之决心。近几年,沱牌的改制一直备受关注,也曾与多家国内知名企业扯上“绯闻”。2013年中,中信产业基金一度曾曝“尘埃落定”。

此轮改制大幕拉起,缘于沱牌舍得去年9月的一纸公告。去年年9月1日,沱牌舍得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射洪县人民政府的书面通知,射洪县人民政府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本公司控股股东沱牌集团进行战略重组。

后来,中粮以及复星集团都曾被媒体报道是沱牌集团改制的意向投资者。如今,这场事关沱牌集团的改制“大剧”再掀波澜,谜底未来或将逐步揭开。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