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阿胶行业再现资本市场“弄潮儿” 贡臻世家上交中心挂牌

每经网 2015-01-08 19:45:06

山东贡臻世家阿胶挂牌上海股交中心、登陆资本市场的消息,再一次把阿胶行业推到关注前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山东贡臻世家阿胶挂牌上海股交中心、登陆资本市场的消息,再一次把阿胶行业推到关注前沿。

贡臻世家董事长邢臻在今日(1月8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向记者确认了此消息,并表示公司挂牌上市之后主要为了扩大原材料的供应和加大研发开发新产品。

记者了解到,这是目前资本市场上出现的第三家阿胶类企业。早在18年前,东阿阿胶深圳A股上市,2013年年底,“东方阿胶”也在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正式挂牌。

而相对比行业龙头东阿阿胶,贡臻世家阿胶相对定位中低端。业内认为,其登陆资本市场总体对通过不断提价保持高端的东阿阿胶影响不大,但是可能对于同样凭借价格优势定位在中低端的福胶产生一定的冲击。

近年来,阿胶市场不仅在价格上一路上升,其市场也在扩大。华创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国内阿胶需求量年均递增8%~10%,2012年,阿胶市场整体份额为160亿元,2015年有望达到300亿元,年均20%的增长可以预期。

并且,随着阿胶市场的不断扩大,同仁堂、佛慈、太极等多家药企进入该市场,让行业的市场格局充满变数,其竞争格局也不断家具。

业界有目共睹的是,目前正是阿胶业涨价周期,在业内普遍看来,阿胶涨价背后的直接推手,还是驴皮的稀缺和涨价。

“现在总体驴皮还是比较紧缺,众企业基本还处于抢驴皮的阶段,我们也是通过与养殖场签订长期协议并且提高驴皮收购价的方式来保证驴皮。”邢臻告诉记者,阿胶业得“驴”者得天下,也是阿胶业竞争的关键。

近年来,驴皮价格飙升的速度惊人,受价格上涨刺激,近年来全国毛驴的存栏量、出栏量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总体上仍然是旺市驴荒的局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