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辉山乳业向汇丰银行贷2000万美元

每经网 2015-01-08 10:02:32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今日(1月7日),辉山乳业发布公告称,1月5日,公司与汇丰银行签订一份贷款函,据此,可借入最高达2000万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1.24亿元,以用于支持本集团营运资金、资本性支出所需或替换其在中国境内利息较高的银行贷款。

上述贷款为期3年,而其提款或使用需要满足贷款函中的若干先决条件;且杨凯及葛坤将于该贷款期内维持作为公司最大股东,并合共直接及间接持有辉山乳业不少于30%股权权益。

辉山乳业主营三大业务,分别是奶牛养殖、液态奶和奶粉业务,截至2014年9月30日止的6个月,销售额分别约为5.54亿元、11.78亿元和2.63亿元。

辉山乳业投资者关系联络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陆续向包括汇丰银行在内的境外金融机构融资,从而替换国内利率较高的借款,降低利息支出。

辉山乳业此次向汇丰银行融资的用途之一,是替换中国境内利息较高的银行贷款;但并没有在公告中对于这笔2000万美元贷款的利率进行任何说明。辉山乳业投资者关系联络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国内借款的平均利率在6%左右,而汇丰银行这笔借款利率在3%左右,相差一半左右,以后公司会慢慢地利用境外借款替代国内借款。

辉山乳业管理层在公告中表示:“现有财务资源足以应付现时营运、现时及日后扩张计划所需,且能够于需要时以利好条款取得额外融资。季节因素对本集团的借贷需要并无重大影响。”

然而,辉山乳业现金运营情况似乎有恶化的趋势。截至2014年9月30日,流动比率约为1.48,而2014年第一季度末则为2.49。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