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精选

每经网首页 > 商业精选 > 正文

丰田开放燃料电池技术专利:效仿特斯拉还是干掉特斯拉?

每经网 2015-01-06 17:37:45

继特斯拉之后,丰田也祭出“专利免费”的利器,绕道氢能源以寻求在新能源汽车的再次突围。这次丰田能够成功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1月6日北京讯(记者 刘旭)

2015年1月6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宣布,作为促进燃料电池汽车(FCV)普及的措施之一,将无偿提供丰田独有的约5680项燃料电池相关专利(包括正在申请中的专利)的使用权。

半年之前,2014年6月13日,美国电动车企业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将对外公布特斯拉全部专利,鼓励所有汽车制造商都来关注、使用特斯拉的专利技术。

“特斯拉开放技术之后,市场几乎没有回应。”汽车分析师钟师向《每日经济希新闻》记者介绍,这是由于能“玩”得起电动车的汽车企业都是行业巨头,各自技术发展路径明确,不会使用特斯拉的专利技术;而其他技术公司对于重资本的汽车产业没有投入,因此,现在看来,“开源”仅成为特斯拉一时“噱头”。但是,特斯拉仍然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掀起一场电动车的风潮。

如今,丰田也祭出“专利免费”的利器,绕道氢能源以寻求在新能源汽车的再次突围。这次丰田能够成功吗?

解密一:5680项专利技术意味着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丰田掌握的燃料电池专利技术约8000项左右,其中包括丰田与其他企业共有的。也就是说,丰田在燃料电车方面独享的专利技术“几乎全部开放”。

丰田开放燃料电池技术专利 解析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