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5技术测市:沪指将迎第四浪调整

2014-12-28 20:51:56

展望2015年,技术派高手对A股走势有什么最新预期?《每日经济新闻》邀请到上海股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琴和深圳市北斗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策略分析师武山为投资者进行技术面的详细解读。

2014年A股走势,简言之即上半年平稳、下半年疯狂,尤其在四季度急涨。在《每日经济新闻》2013年年终特刊里,海南宏润投资总监黎仕禹预期2014年将是A股又一次大牛市启动元年,他的判断在2014年得到市场印证。

那么,展望2015年,技术派高手对A股走势有什么最新预期?《每日经济新闻》邀请到上海股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琴和深圳市北斗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策略分析师武山为投资者进行技术面的详细解读。

2014年,在改革浪潮席卷下,市场由此前的极度低迷转为狂热躁动,一改之前小盘股主导格局,蓝筹股引领指数飙升。那么,2015年行情又将如何演绎呢?

沪指波浪预测可分两类

首先,我们认为沪指6124.04点~1974.38点的下跌波段是针对998.22点~6124.04点上涨波段的修正,且已运行完毕,市场已摆脱熊市泥沼,展开牛市征程。

沪指从2014年3月12日1974.38点开始的牛市行情应如何定性,是个重要问题。我们认为,从1974.38点到2146.67点的波段为上升趋势第一浪,这一波段为三浪结构推动的联合型上涨,这也决定了此次牛市行情的推动结构为5个3(3-3-3-3-3)的楔形推动。2146.67点~1991.06点的下跌波段为第二浪调整,内部结构为不规则锯齿形调整。

1991.06点至今的结构分析对后市更为关键,这事关指数调整级别。我们认为,此处有可能出现两种结构。

第一种划分认为,1991.06点至今为第三浪的主升浪阶段 (这里第三浪也存在两种划分,但鉴于均属大级别第三浪,此处不细究),其内部结构为:1991.06点到2391.35点为第三浪A,且A浪为7浪推动,那么2391.35点~2279.84为第三浪中B浪的概率较大,即2279.84点至今为第三浪C。这一划分表明沪指将迎来第四浪调整。

第二种划分认为,第一浪与第二浪仍然是1974.38~2146.67点与2146.67点~1991.06点之间的波段,第三浪则是从1991.06点到2391.35点之间的波段,第四浪是2391.35点~2279.84点。由此,2279.84点起至今可视为第五浪上涨。

两种划分的共同点均指向了短期指数将迎来调整周期,只是调整的级别不同。我们目前倾向于第一种划分。据此预期,2014年12月下旬或2015年1月沪指展开第四浪调整,随后继续第五浪上涨,完成5浪级的大一浪。2015年上半年再迎来大级别的第二浪调整。这不仅符合当前经济、政策环境,同时,沪指月K线2014年5月来出现八连阳,大盘也有在3000点区域震荡、整固的必要。

2015年看好四大板块

展望2015年,我们认为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沪指可能运行至3900点~4100点区域,向更高点位冲击,管理层或将干预;向下发展,或在2700点左右。预计2015年上半年以震荡为主,下半年挑战新高。2015年我们看好的板块是:银行、生物医药、“工业4.0”概念板块。

我们之所以看好银行板块,因为本轮行情的逻辑是人民币国际化,这是强国梦的核心任务之一。进一步融入国际市场的第一步是沪港通,并使人民币在全球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所以券商股是第一阶段主角;人民币国际化的第二步是银行市场利率化。除央行正式宣布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外,还会有更多措施推出,且速度可能超出市场想象。而银行将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直接受益,这对目前估值较低的银行股则是一个长期利好。银行板块将受益于人民币国际化,全面估值回升,接轨15倍~20倍的国际银行股市盈率,银行股是人民币国际化第二阶段的主角。

看好生物制药板块的理由是,中国2013年步入老龄化社会,治病是刚性需求。2014年全球各个医药巨头纷纷加大对生物医药特别是细胞产业之下的干细胞、免疫细胞产业投资并购,所以投资者对相关概念股可多加关注。

最后,我们还看好移动互联网大背景下带来的4.0工业革命。随着科技进步,未来在移动互联网大背景下,各行业跨界并购和整合将增多,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是生产、消费和生活等诸多模式集体变革,因此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4.0工业革命值得关注。

文/周琴(上海股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