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油价利好加周期逻辑 港口水运股大涨

每经网 2014-12-19 09:53:05

今日早盘两市窄幅震荡,港口水运股表现强势。截止发稿港口水运板块涨幅5.44%,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个股方面,中海发展、中国远洋、中海集运、招商轮船4股涨停,中海海盛涨逾8%,其余个股均现较大涨幅。

消息面上,业内人士表示,该板块的上涨逻辑包括:

1、油价下行短期利好

航运公司燃油是主要的成本项之一,各主要航运公司燃油成本占主营业务成本比重介于 20%-45%之间,油价暴跌对行业的盈利影响巨大,国内航运公司业绩预期也会由此调高不少。

2、旺季来临运价上浮

近期市场储备油品需要大增,圣诞临近,国外运营租赁需求也在增大,航运业迎来旺季,而国际主要航线TD3的 TCE 运价、欧线运价,美西航线运价在一周内都有大幅上涨。

3、“一带一路”下基建、运输行情

“一带一路”还是这一波航运股上升的大背景,目前“一带一路”的整个逻辑还是运输和基建两大块,走出去也必须依赖于运输行业尤其是海运行业的发力。

4、“周期股”属性跑不了

低油价对油运短期构成利好,但长期影响偏负面。因行业目前产能利用率较高,短期油价下跌拉动了补库存需求;但油价持续下跌将带来去库存压力,同时船东有可能增加运力。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