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澳洲每年缺1万套房子 谁抓住机会了?

邦地产 2014-12-18 09:16:46

进军海外市场并不简单,如果没有充裕的资金和成熟的开发模式、没有更好地了解当地房地产市场需求及特色、没有熟悉当地的政治环境与税费制度等,那么,请房企们布局海外时慎之又慎!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国内库存压顶,逼着房企去海外开拓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上半年来看,绿地、万达、碧桂园、雅居乐、新华联、复星集团以及开源控股等7家房企出海投资额度将超过600亿元人民币,投资物业涉及住宅、酒店、文化旅游综合体等业态。仅今年一季度,中国房企在海外市场的总投资额达到近千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总投资额。从今年这个势头来看,投资总额有可能会超过300亿美元。

但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当前中国房企相继赴海外拓展业务的现状来看,虽然有潜在风险,但目前有拓展计划的都是国内龙头房企,投资规模并不大,更多的只是测试市场反应,且大多数都采取与当地的发展商合作的发展模式,风险可控。但是,要进行规模化扩张,就会存在种种问题。

首先,海外的开发模式和中国不同,国内房企需要因地制宜进行突破。

其次,布局海外市场需要充裕的现金流或融资渠道进行支撑,否则,难以抵御国际市场风险。

第三,政治壁垒与障碍或许会成为中国房企布局海(境)外的最大阻力之一。

第四,当地房地产市场购买力有限,不一定像国内那样具有买房投资的市场氛围。即使依靠“绿卡”将国内资产进行转移的购房者,也会面临一些市场风险,投资客投资海外难言百分之百可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