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期货

每经网首页 > 期货 > 正文

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原油期货交易

每经网 2014-12-12 17:54:09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2日表示, 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原油期货交易。

每经记者  金微  发自北京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2日表示, 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原油期货交易。

邓舸表示,中国作为第四大石油生产国、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原油对维护能源稳定有重要意义。原油期货,有利于完善石油市场体系,促进市场化的原油价格机制,有利于稳定石油行业生产经营,助推石油的改革。原油期货是重要的尝试,作为第一个国际化的交易品种,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建立国际结算平台,提升期货的国际化水平。

邓舸还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相关部委,发布与原油期货上市的配套政策和管理办法,证监会要求做好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做好上市原油期货的工作,确保原油期货平稳运行。具体上市时间根据准备情况择机推出。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