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嘉凯城5050万元浙江拿两地 加速布局“城市客厅”

每经网 2014-12-03 08:39:50

昨日(12月2日)晚间,嘉凯城(000918,SZ)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浙江省桐庐县横村及分水两个经济强镇拿地,以投资打造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体验式商业、餐饮娱乐和O2O等政务与商业功能于一体的“嘉凯城·城市客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

昨日(12月2日)晚间,嘉凯城(000918,SZ)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浙江省桐庐县横村及分水两个经济强镇拿地,以投资打造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体验式商业、餐饮娱乐和O2O等政务与商业功能于一体的“嘉凯城·城市客厅”。

公告显示,分水镇城市客厅项目成交价格为2850万元,项目地块占地面积21442平方米,横村镇城市客厅项目成交价格为2200万元,两地性质用途皆为商业服务业用地。目前,城镇化公司已与桐庐县招投标服务中心分别签署了分水镇、横村镇城市客厅项目的《成交确认书》。

“这两个城镇均已完成产业集聚和人口聚集,具备良好的经济实力,而当地的商业配套与公共服务尚有很大的需求未被满足,同时所出让的地块也十分符合城市客厅的选址标准。”嘉凯城董办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称。

相关资料显示,两个地块均在1.5公里范围内覆盖了大量的居住人口和教育、文化及医疗等公共资源设施,其中分水镇地块离镇政府仅600米,横村镇地块更是距离镇政府仅350米,区域特质与嘉凯城城市客厅一站式会客厅的定位高度契合。

11月3日和7日,嘉凯城先后公告拟转让其持有的杭州银行和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对于转让上述金融资产,嘉凯城公告表示,是为了剥离非核心业务,集中精力实施战略转型及发展主营业务。

事实上,下半年公司已明显加速推进城市客厅项目, 在上半年拿下千岛湖、海盐两地后,9月一举拿下浙江首批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中的塘栖和崇福,11月初又落子浙江开发建设规模最大的开发区——绍兴袍江,此次再锁定分水与横村两地。截至目前,投资城市客厅项目已达8个。

对此有券商分析认为,结合公司拿地节奏及近期非主营资产剥离动作,可以看出嘉凯城在城市客厅布局初见成效的情况下,更加聚焦城镇生活服务平台商的战略定位,以不断提升战略转型效果。

根据嘉凯城的规划,在接下来的3到4年时间内,其将在以长三角为核心的区域优选经济强镇,打造200个左右的城市客厅项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