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长城汽车三季度利润销量双下滑 加速布局新车上市

每经网 2014-11-05 17:04:16

11月4日,长城汽车(601633,SH)发布10月产销快报,前10月累计销量579073辆,同比下滑6.82%。长城汽车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68亿元,同比下滑9.49%。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11月4日,长城汽车(601633,SH)发布10月产销快报,前10月累计销量579073辆,同比下滑6.82%。长城汽车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68亿元,同比下滑9.49%。长城汽车称,这主要是受到轿车和H5销量下滑的拖累。

有分析师认为,长城汽车销量和利润双降,主要是因为哈弗H5销量的缩水,同时哈弗H9等车型的研发带来了研发费用的增加,这部分费用被计入管理费用中,增加了成本。数据显示,今年1~9月哈弗H5累计销售3.77万辆,同比下滑22.2%。根据长城汽车的公告,今年前9月该企业管理费用达到25.03亿元,同比增长49.28%。

不过,接近长城汽车的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9月哈弗H6出现了降价6000元的官方促销行为,作为长城汽车长期以来的销量支柱,这款车的降价对利润带来影响。”

近年来,哈弗H6在长城汽车销量中所占的比例不断提升。去年前9月这一比例为26.99%,今年同期攀升至45.41%,今年9月H6销量达到3.9万辆,同比增长51%。

事实上,一直供不应求的长城H6,今年下半年也在遭遇市场压力。“今年,诸多合资车企加速发力SUV各个细分市场。合资品牌的下探,很可能将对自主品牌目前依然占据一定优势的SUV市场带来压力。”某投资机构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雪佛兰创酷、标致2008、北京现代ix25等小型SUV车型正式推向市场。同时,东风日产新奇骏、广汽本田缤智、上海通用昂科威等紧凑级SUV车型也正式上市。在合资品牌的压力下,降价促销的哈弗H6要想继续领跑销量榜,仍然要承担不小的压力。对于长城汽车来说,也亟待增加赢利点。

为此,今年下半年,长城汽车开始加速新产品投放。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先后推出了2014款长城M2、长城M4、哈弗H2四驱版等车型。

近日,长城汽车宣布,哈弗H9正式出炉,售价为22.98万元~27.28万元。预计这款车将于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同时,今年年底前哈弗H1也将正式推向市场。然而,在机构投资者看来,新车型很可能将带来销量的增长,但对改善赢利可能是杯水车薪。

一位机构投资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长城汽车推出的诸多新车中,真正的利润车型仅有哈弗H9,其他车型因为级别较低,售价较低,因此利润并不高。受长城汽车首款价格突破20万元的车型哈弗H8两次推迟上市的影响,长城汽车在此时推出一款售价和定位均高于哈弗H8的中大型SUV,具有不小的风险。”

“长城汽车的规划中,明年并没有重量级的产品投入,拉动业绩上升的动力不明显。”上述接近长城汽车的消息人士表示。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