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带一路"望获批 丝绸之路板块强势

每经网 2014-10-30 09:49:23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四上午,丝绸之路板块相关个股迎来上涨行情,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2.44%,位居两市概念板块涨幅前列。个股方面,连云港涨停,北新路桥涨逾6%,青松建化、新疆城建、西部建设涨逾4%,达刚路机涨逾3%,其余个股均明显上涨。

消息面上,近日,互联互通战略被高层反复强调,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也悄然启幕。据上证报报道,9月底上报国务院的“一带一路”规划有望近期获批,这将为相关沿线基建再添一把火。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8日,也就是APEC第26届部长级会议最后一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分析人士指出,该会议将构筑亚洲互联互通的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丝绸之路建设迎来最新合作伙伴。本月28日,中国与阿富汗首脑会谈举行,基础设施建设成为重要议题;下个月,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将访华,预计中巴将签署超过300亿美元基础设施项目合约。

据了解,“一带一路”规划正式出台前,一项规模达1000亿元的专项基金将落地。分析人士称,资金将主要投资“一路一带”相关产业和企业,支持相关规划项目落地。

另外,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0月24日已签署筹建备忘录,初始认缴资本目标为500亿美元。

对于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认为从整个丝绸之路辐射的区域来看,五大区域相关股票有望迎来爆发:第一,新疆板块。如北新路桥、西部建设、新疆城建等股票有望直接受益;第二,陕西板块。如达刚路机、建设机械等个股有望受益;第三,甘肃板块。如上峰水泥、祁连山等个股有望从中受益;第四,宁夏板块。如宁夏建材、银星能源等个股有望获得关注;第五,重庆板块。如重庆港九、重庆路桥等个股有望获得机会。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